Friday, June 8, 2012

8062012

人與人之間有很多矛盾,都是從傲慢中來的。
都覺得自己比别人更高明,比别人更有見識,比别人更正確,於是相互輕視,矛盾也就逐漸生起了。
那怎樣才能消除矛盾呢?
要學會把自己的心態放低、放平,多看自己的缺點,多看别人的優點,讓傲慢的心變得謙虛恭敬,這樣你所處的環境自然就融洽了。


生活,有苦有甜。甜有甜的感覺,苦有苦的滋味。
享受生活,就是既可以坦然地面對苦難,也可淡淡地經歷喜悦。
學會享受生活,才會用平和的心態,真誠地面對世界,享受生活的富與貧、美與醜、苦與樂。



【笑話一則】講英文

某日上課時,教授完全以英文講解,學生不大聽得懂,請求他加一點中文說明。

教授站在訓練學生聽力的觀點上說道:『不要害怕聽不懂,學語言就是要多聽。你們每天聽我說英文,久了自然就聽得懂了。』

這時有一位也很天才的學生忽然說道:『咦!可是我每天聽小狗叫,也不知道它在說些什 麼?』

教授:....


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,
自己走不出來,別人也闖不進去。
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。
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
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,或深或淺....
我把最殷紅的鮮血塗在那裡。
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
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,喝下的冰冷的水,醞釀成的熱淚。
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彙在那裡。
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



世界不會因為你的疲憊,
而停下它的腳步。
今天不用力走,
明天就要用跑的了。
如果分離無法避免,
那我們能做的,
不過只是把自己變得更強大能夠應對離別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